美军侦察机致机场电脑故障 多航班受影响

2014年05月07日 15:2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5月5日报道,关于上周是否因一架U-2侦察机导致洛杉矶国际机场控制中心的电脑出现故障致使航班延迟或取消,联邦航空局对此保持沉默。

  全国广播公司率先报道称,4月30日下午两点左右,这架U-2侦察机进入该控制中心监控下的空域,引起一场混乱。这架飞机在6万英尺(约6100米)的高度飞行,控制中心的电脑试图阻止它与一架在低得多的高度飞行的飞机相撞。

  据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电脑系统因超载而瘫痪,导致联邦航空局停止接受航班进入洛杉矶空域,总共有50架次航班取消、428架次航班延迟,以及27架次航班改飞其他地方。报道称,其他一些机场也有航班延迟。

  今天,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上校证实,那片区域当时的确有一架U-2。沃伦说,空军“按照所有联邦航空局管制规定提交了所有该提交的飞行计划文件”,当时U-2正执行常规训练任务。

  联邦航空局发表声明称,技术人员已经“解决了引起故障的具体问题”,但没有透露是什么故障。

  关于这架U-2是否与洛杉矶国际机场控制中心的电脑故障有关,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劳拉·布朗未予置评。

  “我们坚持声明中的内容,对原因细节不做阐述。”布朗对本报记者说。

  记者问及是否有可能是控制人员不小心向电脑中输错了U-2的飞行高度,布朗答道:“我不会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但这种情况不属实。”

  截至发稿时,本报仍不清楚这架U-2来自哪个基地。空军作战司令部的网站只列出一支部队配备U-2,即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比尔空军基地的第九侦察机联队。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在南海被抓走 菲承认抓扣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瑞士承诺交出外国人银行账户资料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厦门美女老师走红 曾是跆拳道冠军(组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