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客机新阶段搜寻将引入商业模式

2014年05月06日 10:46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政府代表团5日就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举行磋商,决定继续搜寻,并尽快转入新阶段,重点加强水下搜寻。与会官员说,在重新分析现有数据并确认搜寻设备提供方后,将开始新一阶段搜寻。

  三方磋商客机搜寻

  就马航370航班搜寻工作,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三方部长级会议当天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

  会议由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地区发展部长沃伦·特拉斯主持。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代表马方出席。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为团长,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为副团长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

  三方高度赞赏和感谢国际社会对马航370航班客机搜寻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入分析了搜寻工作进展和当前形势,认为应该继续搜寻,并尽快转入新阶段,重点加强水下搜寻。

  三方同意在南印度洋相关海域开展下阶段搜寻工作,并以商业模式邀请有关各方参与,引入有关专业设备和公司,进一步提高水下搜寻能力和效率。搜寻工作进展和成果将会及时公布。

  会议强调,在就此进行必要准备的同时,三方将继续派出力量进行搜寻,“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也将继续工作。

  中方在会上表示,搜寻应该不间断、不停止、不放弃、不松懈,这是我们对机上人员家属的责任。中方支持并将积极参与下阶段水下搜寻。目前,中方舰船和专家仍在澳大利亚参与搜寻工作。

  分析数据确定区域

  部分与会官员在三方部长会后介绍,从本周晚些时候起,一个国际专家组将重新分析搜寻行动至今获得的所有数据,以再次确认正确的搜寻区域。“我们已经到了这样一个阶段,一个非常明智的做法是,回头看看所有收集到的数据、以及所有的分析;确认其中没有缺陷,确认假设是正确的,确认分析是正确的,以至推论和结论是正确的,”澳大利亚搜寻马航客机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说。

  多国飞机和船只过去几周一直在澳大利亚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搜寻,但迄今没有找到失踪客机。“不幸的是,所有的努力一无所获,”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说,“根据所获的信息,我们相信搜寻区域是正确的,但事实上,这种信心并没有转化为发现客机的任何踪迹。”

  对于联合协调中心将从澳大利亚西南部城市珀斯迁至首都堪培拉,特拉斯说:“这旨在使(联合协调)中心更接近马来西亚和中国的高级代表,以及关注搜寻的其他国家。”

  寻找更强搜寻设备

  澳大利亚方面先前说,新一阶段海底搜索范围约为6万平方公里。休斯敦说,完成搜寻可能需要花费一年。

  参与搜寻的国家现在正在联系其他国家政府和企业,试图找到一种比美国海军“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下潜能力更强的搜寻设备。“我们正在寻求招标一家运营商,维持并领导这次搜索的新元素,”特拉斯说。

  在发现疑似马航客机“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后,外界一度寄希望于“蓝鳍金枪鱼”找到客机,然而,部分搜寻区域水深超过“蓝鳍金枪鱼”的最大下潜深度,且搜寻人员对相关海底区域缺乏了解,增加了搜寻难度。

  美联社报道,除具备更强的下潜能力外,新设备将可以向操作人员实时传送数据。现阶段,操作人员只有在“蓝鳍金枪鱼”完成一次水下任务返回后才能下载其中的数据。

  特拉斯说,新设备可能在两个月后才能下水,在此之前,“蓝鳍金枪鱼”将继续作业。

  林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