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A340客机4月15日完成最后一次商业飞行

2014年04月16日 10:27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南航空A340(B-6509)客机完成公司最后一班商业飞行 海南航空A340(B-6509)客机完成公司最后一班商业飞行
海南航空A340载誉告别仪式合影 海南航空A340载誉告别仪式合影

  新浪航空讯 2014年4月15日17时许,由注册号为B-6509的空客A340客机执飞的HU7812(广州-北京)航班像往常一样,平稳地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圆满完成了今天的飞行任务。而这次普通飞行,却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这是海南航空A340客机执行的最后一班商业飞行,这也意味着A340在完成了海航国际化先驱者的使命后,即将功成身退。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南航空为本次飞行准备了一个简短的纪念仪式,海航北京基地副总监、海航A340机队经理等代表在现场迎接飞机。孙健是本次航班的机长,他和海航A340机队的所有人一样,对它怀有着特别的感情,这次飞行对他来说也有着特殊意义。孙健对记者说:“A340可以说是海航开拓国际航线的功勋,西雅图、多伦多、芝加哥等等航线开航都靠它们打头阵,各种飞行任务都平安圆满的完成。其实作为飞行员,都知道飞机的更替在民航业内是很常见的,不过毕竟和这些大家伙们一起飞过这么多年,说退就要退了,还真有点不舍。”

  海航自2008年来共引进3架A340客机,其加入海航机队的时机正好切合海航的国际化发展历程。据海航工程部负责人介绍,这3架飞机共计飞行超过4.7万小时,总飞行循环超过1.2万次,为海航开拓北美市场立下赫赫战功。A340客机作为中国民航洲际航线的代表机型之一,也见证了中国民航逐步走向世界的步伐。

  据介绍,海航已将其波音B787系列以及空客A330系列年轻豪华宽体机队陆续投入到国际航线中,不仅保证了A340客机退租后的充足运力,也为旅客带来了全新的乘机体验。后续海航还将引进更多的全新宽体客机,并将主要投放到北美和欧洲等远程国际航线以及国内精品航线上,精心打造的优质客舱服务将让旅客安享飞行时光。

  据悉,4月15日起海航3架A340飞机正式停场进行退租检修,后将于4月底或5月初正式退出公司运营,调机并移交至国际租赁财务公司(ILFC)。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