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扩建2020年客运量将超1.1亿人次

2014年04月16日 10:52  一财网 收藏本文

  上海机场的母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王吉杰在今天开幕的2014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期间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目前上海机场正在加紧实施扩建,以满足不断增加的客货运需求。其中浦东机场一号航站楼的改扩建工程预计明年下半年投用,将增加旅客保障能力和中转能力,满足年1000万人次的中转,预计年旅客保障能力由现在的2000万人次增加到3680万人次。

  王吉杰透露,上海机场还计划在浦东机场两个候机楼的基础上建设50万平方米的南卫星厅,以提升浦东机场的运行效率,南卫星厅周围将增加119个近机位,从而减少摆渡车,改造后2个航站楼加南卫星厅的年吞吐将达到8000万人次。

  与此同时,浦东机场的跑道建设也在加紧推进,第四跑道年内投用,第五跑道2017年3月投用,专供国产大飞机验证试飞。虹桥1号航站楼也计划进行改造,预计年底前动工。

  目前,上海两大机场拥有四座航站楼、五条跑道、三个货邮转运中心,十年来,两场的年客运量从3591万人次增长到8279万人次,年货运量从194万吨增长到335万吨,预计到2020年,上海两大机场的年客运量将达到1.1亿~1.2亿人次,而目前的基础设施无法满足客货运需求的增长。

  王吉杰进一步告诉记者,除了民用航空,上海机场也在加紧开拓公务航空市场。2013年,上海机场的公务机航班起降量就达到4489架次,其中浦东机场起降1328架次,虹桥机场起降3161架次,同比增长18.4%,占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为此,公司已经建设了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年设计运营保障能力6000架次。

(编辑:SN00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