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通航城市将达29个 那曲机场明年动工

2013年11月15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11月15日电 (记者 唐朝杨 赵延)记者15日从西藏航空公司获悉,西藏航空将于11月19日起正式开通拉萨至银川直飞航班。至此,西藏今年共新开通13条航线(涉及8家航空公司),总航线将增至49条(含1条国际航线),通往加德满都(国际)、北京、上海等29个城市。全区第六个民用机场也将于明年在那曲正式动工。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西藏致力于民航跨越式发展,鼓励航空公司增加进出西藏的海内外航线。

  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截至目前,在西藏开通航线的航空公司共有8家,分别是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四川航空、西藏航空、厦门航空、重庆航空、西部航空。其中航班数最多的是西藏航空,截至10月31日,西藏航空今年执飞航班达5888架次。

  航线方面,拉萨至银川直飞航线开通后,飞往西藏的航线将增至49条。其中,国际航线1条,地区航线45条,区内航线4条,共通往加德满都(国际)、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成都、重庆、西安、西宁、兰州、深圳、昆明、迪庆、格尔木、厦门、福州、喀什、杭州、贵阳、南京、绵阳、太原、宜宾、南宁、昌都、阿里、林芝、日喀则、银川等29个城市。

  该工作人员表示,航线的增多直接为西藏带来了大量游客,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今年西藏各航线旅客总吞吐量达238.9739万人次,相比去年增加23.3%。其中国外旅客达3.65万人次,相比去年增加近万人次。

  此外,各航线的全年开通时间也较以往有大幅提升,很好适应了西藏开发冬季旅游的策略。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西藏各航线输送的冬季旅客量比去年增加了24.5920万人次。

  西藏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加快民航业的发展,除拓展国内外航线外,全区第六个民用机场那曲机场也将于2014年正式动工。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部分城市尝试“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郜林搭武磊 孔卡告别中国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