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称国航擅改舱位不退钱 国航致歉

2014年04月01日 16:36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高泽华)近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微博上称,2013年他在乘坐国航飞机前往美国时,国航把他的商务舱换成了经济舱,而且不给任何解释。后他找了国航无数次,国航以各种理由不退差价。今日,国航在其客户服务官方微博向俞敏洪致歉。国航称,通过查阅订座系统和投诉系统,均无俞敏洪所反映的情况记录,将进一步核实。国航同时表示,因存在飞机调配原因,当日存在旅客降舱现象。无论因为何种原因造成退款不顺利,作为承运人都将深刻反省。

  3月31日,俞敏洪在其实名认证微博称:去年9月26号,我坐国航CA985去美国,到了机场发现国航居然把我的商务舱换成了经济舱,而且不给任何解释,基本是爱坐坐不爱坐走。我只能到经济舱,拿到了一张降舱证明,说可以退回差价的钱,从美国回来后,找了国航无数次,国航以各种理由不退钱,一直到今天也没有退到钱。国航,你有资格这样蛮霸吗?

  针对俞敏洪的微博言论,国航今日在其客户服务官方微博“国航小秘书”回应称,从微博上得知俞敏洪反映的情况后,立即查询了去年至今的订座系统和投诉系统,均无其所反映的情况记录,也没有您的联系方式。目前我们还在向有可能相关的一线岗位进一步核实。

  国航称,从离港系统和地面服务部门提供的信息看,当日俞敏洪乘坐的航班因为飞机调配原因,有部分旅客降舱,国航当时进行了善意补偿,并通知旅客持相关证件和证明,可到国航任意售票处办理退还差价票款手续。不排除其是从代理人处购得的机票,并做的后续沟通,或退款过程中有其他不详原因未能顺利办理。按正常程序,本人或被授权人持护照(复印件)、降舱证明(原件)、登机牌(原件)即可办理退款手续。但无论何种原因,国航作为承运人都将深刻反省,做好后续服务。如是自身原因,国航将坚决整改,如是代理人原因,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特别是进一步完善海外代理人监管。

  但国航并未就“飞机调配原因”作出具体解释。

  网友言论:

  网友“那一碗泡饭”:不是公众人物不发微博就不会得到自己应有的权益。

  网友“Avenger-HULK”:为什么没说清楚什么原因降舱?你说降就降啊。

  网友“闺蜜Mamas--球球妈”:普通老百姓大众,您能这么重视吗?

  网友“于雷不在线”:我没觉得这是道歉,买票要现款,降舱为何也要我们主动跑?

(编辑:SN0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孙悦证实爱妻怀孕 马布里:谢对我的质疑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育儿2月大男婴被独留家中29小时后夭折(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