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安检升级 加强航站楼防爆检测

2014年03月04日 10:13  海南特区报 微博

  □通讯员 张翼 符芳芬 记者 文盛

  本报讯 云南昆明“3·01”恐怖事件发生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高度重视,机场方面及时召开安全会议,要求各部门加强值班力量,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确保机场空防安全。

  据了解,美兰机场为确保广大旅客的安全,提升了安全检查等级。首先,继续加大对航站楼出入口处等高风险部位的防爆检测,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航站楼外;第二,加大对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品等危险品运输的检查力度;第三,维护好候机楼内外公共区域的治安秩序,加强候机楼停放车辆管理,加强候机楼门禁系统管理;第四,对员工作息时间严格要求,确保足够人力参加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加强道口防控工作;第五是发挥24小时领导值班带头作用,发现可疑事件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最后,加强员工安全思想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此次事件,机场公安分局迅速行动,要求分局内民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备勤,加强巡逻,落实好候机大厅、到达厅、停车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积极配合机场安保人员,扎实搞好旅客安检工作。考虑到机场“两会”安保的特殊性,为应对突发状况,美兰机场公安分局特向海口市公安局领导请示,增派16名特警入驻美兰机场,同时还增加警用盾牌、手枪、微冲等警用装备,确保美兰机场安保万无一失。

  美兰机场提醒各位旅客,为了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请从美兰机场乘机的旅客,适当提早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接受安全检查,以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