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机场满意度调研海口机场获国内第3名

2014年02月20日 15:09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2月10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 符玲 通讯员 张翼 周楷淳)2月19日晚,国际机场协会(ACI)正式对外发布2013年度机场服务质量(ASQ)测评结果,海口美兰机场以4.83分(满分为5分),位列500-1500万旅客吞吐量规模组世界第一,荣膺ASQ同规模组“最佳机场”奖。

  据悉,ASQ(Airport Service Quality)是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s)委托旗下机构DKMA组织开展的一项全球机场行业旅客满意度调查评价系统,被业界评价为“航空运输界的奥斯卡”,旨在通过全球旅客满意度调研,分析旅客需求构成、关注点,通过对需求点的改进来不断满足旅客需求,以此达到持续提升满意度,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化企业投资精准度。目前,全球有包括韩国首尔仁川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等世界优秀机场在内的220家机场参与其中。

  自2009年开始参与ASQ测评以来,美兰机场通过对测评所涉及的34个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制订了一系列整改提升措施,积极改进、优化服务流程,不断完善候机楼内设备设施,持续对机场的软硬件进行提升改造,全面优化乘机环境,切实提升用户满意度。

  除在候机楼内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文艺演出等特色活动外,美兰机场还利用高科技手段,在国内首创“微信值机、一证通关”服务;开通网上值机、Best Airport等创新服务,,持续优化旅客乘机体验;启用新国际航站楼,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通过不断的努力,美兰机场在ASQ测评中的分数得到稳步提升,2013年4.83分的成绩不仅在同规模组位列第1,并且还取得了国内第3名,全球及亚太第7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