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将获批筹建 海航本土化伸向东南沿海

2014年01月24日 10:37  一财网

  已经在北京、重庆、云南、天津、海南等地引进地方资本成立“本土”航空公司的海航集团,又将触角伸向了东南沿海。《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天从中国民航局获悉,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民航局对拟批准其筹建进行公示。

  拟筹建的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瑞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其中,海南航空(600221.SH)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宁波瑞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

  据记者了解,目前,福州市场主要的基地公司是南方航空(600029.SH)旗下的厦门航空,占据约50%的市场份额。不过,厦门航空的总部在厦门。在此之前,福建省政府也曾经有一家自己的航空公司福建航空,总部位于福州,不过在上世纪90年代被并入厦门航空。

  近年来,福州的航空市场需求仍在不断增长,因此,福州市政府也一直希望进一步加大发展航空业,并引入更多航空公司。

  在与地方政府合资成立“本土”航空公司方面,作为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的海航一直走在前面。最近几年来,海航就陆续引资北京、重庆、云南、天津、海南等地方政府旗下企业,成立了包括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天津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作者 陈姗姗)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