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凝冻天气致贵阳机场部分航班延误

2014年02月12日 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12日电 (聂勇罡)受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班延误数量明显增加,但未出现大面积航延旅客滞留机场情况和旅客因航延引起的不满和投诉现象。

  2月12日,贵州省持续多日低温、雨雪、局地凝冻天气继续发酵,雪凝影响加剧。贵阳机场温度低至零下5c°,飞行区道面轻微结冰,多架飞机须除冰雪。

  记者自南航贵州公司了解到,贵阳龙洞堡机场多个南航进出港航班由于需除冰均将产生1至2小时不等的延误,当日往返贵阳受影响的南航旅客预计将达3200人左右。

  “由于气温较低,机翼、机尾结冰难短时间内全部清除。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每一架次航班的除冰时间都将相对延长10-20分钟,希望旅客多加以谅解。”南航贵州公司工作人员说。

  贵阳机场成立应急指挥小组,于11日晚启动冰雪天气运行保障预案,提前预估雪凝可能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低温除(防)冰工作和为飞机集中除冰的准备工作。

  贵阳机场共出动除冰车6台,除冰人员30人次,为38架飞机除冰,为场道撒盐18吨,已最大范围缩短航班延误时间。预计12日,贵阳机场将保障航班318架次起降,保障旅客3.4万人次出行。目前除贵州铜仁方向6个航班受天气影响取消外,贵阳机场其余各条航线航班均正常起降。

  贵阳机场航站楼内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照明、电、空调等正常使用,并通过广告平台播放保障措施情况,采用人工广播及时为到达候机楼的旅客播报航延信息,通过官方微博及时发布保障情况及航班动态,做到信息通达。另外,贵阳机场为预防和处置旅客因低温雪凝天气的疾病和伤情,全体医救人员待岗待命;出动空港大巴,做好旅客运送准备;配备充足的航空配餐物资,预防航延时为旅客提供餐食服务;整个航站楼内商铺正常营运,充分满足旅客购物需要。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贵阳机场T2航站楼转场后软硬件设施的完善、应急经验的丰富、响应速度的提高,出现凝冻后,也可以让旅客出行“忙而不乱”,稳中有序。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