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巴士线将增14条 首设应急保障线

2014年02月12日 14: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匡小颖)备受关注的机场巴士线路优化扩容问题有了新进展。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为提高机场巴士运营效率,由机场巴士联营办牵头编制的《机场巴士线路优化、站点建议方案》已经“出炉”,机场巴士线路将增至28条。其中,除5条既有线路保持不变外,将新开14条、升级9条。  

  根据方案,将通过对原有线路进行调整、升级以及增开线路,开通快线8条、普线12条、夜航线2条、应急保障线2条、酒店专线4条,共28条线路。

  其中,将首设2条从首都机场直通东直门的应急保障线,用于机场出现大量旅客滞留时提供快速疏散服务。

  同时,方案中提出将设酒店专线4条,线路大致拟分为东部、中部、北部和西部4个方向。

  其中,东部为昆仑饭店、中国大饭店、威斯汀酒店、嘉里中心、国贸大酒店、万达酒店等;中部为王府半岛、王府井希尔顿、北京饭店、东方君悦等;北部为五洲大酒店、名人大酒店、北辰洲际大酒店等;西部为香格里拉、世纪金源、喜来登大酒店等。

  此外,这次方案中规划的12条普线中包含南苑机场至北京西站、国贸两条线路,这将结束进出南苑机场只有一条线路的历史,旅客将更加方便。

  据了解,此方案将从今年陆续开始实施,每年调整升级一部分,预计到2017年调整完毕。调整完毕后,五环内线路各站点以3公里为半径计算,覆盖面积由原来的46%提高至64%,且更均匀覆盖各商业区、交通枢纽、居民区;五环路内覆盖客流需求由原来的60%提高到约92%。

  机场巴士线路表

  新开调整原有快线国贸、北京西站(北广场)、西直门中关村、公主坟、北京站、北京南站、奥运村普线中央电视台(梅地亚)、石景山、丰台科技园(含丽泽桥)、大红门、南苑机场至国贸望京、六里桥、赵公口、南苑机场至北京西站上地(含天通苑、回龙观)、西单、通州应急保障线首都机场T3至东直门、首都机场T2和T1至东直门酒店专线大致拟分为东部、中部、北部和西部4个方向夜航线

  注:除“南苑机场至国贸”和“南苑机场至北京西站”线路外,其余线路均为往返首都机场始发(终点)站。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