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回应代理加价倒卖机票:将协助旅客查证

2014年01月23日 11:25  每日经济新闻网

  每经记者 皇甫嘉

  针对春运期间部分代理商倒卖机票的现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展开持续调查,于17日曝光了45条航线遭到代理商不同幅度加价的情况,这45条航线涉及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航空公司。

  继南航、东航之后,昨日(1月22日)下午,中国国航方面首度正式回应此事。

  国航方面表示,其客票价格管理严格执行发改委和民航局的价格管理规定以及内部价格制定和发布流程,同时在销售代理协议中明确规定了代理商不得加价销售。

  国航称,代理商与航空公司是委托代理关系,尽管航空公司对代理商的销售行为需要进行监督和管理,但代理商是独立的经济和法律主体,其销售和价格行为需要航空公司、民航主管部门、价格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等共同监督与规范;对于没有代理资质的机票销售者,需要民航主管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制定相应的资质认定程序,并对非法销售机票者予以查处。

  对于已经购买被代理商加价的国航机票的乘客,国航建议保留所有加价销售的证据 (如付款凭证、行程单等)并向公司投诉。国航会全力协助旅客查证处理加价代理商,如果加价行为确是国航签约代理商所为,对于违规代理商除要求赔偿旅客的经济损失,并给予违规处罚;对于情节严重者,国航将取消与其销售代理关系;如果加价行为不是国航签约代理商所为,国航会协助旅客向有关管理部门进行申诉,予以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旅行社渠道也存在加价情况。对此,国航回应称,国航要求旅行社销售团队票时,来回程必须定在同一个记录中,人数和姓名保持一致,并且与旅游产品组合销售,不允许单独进行客票销售,一经发现有单独销售行为,立即终止合作关系,同时订座记录中设置了的出票截止日期,超过此日期,座位将被取消。

  国航表示,将加大对加价销售行为的代理商监督检查力度并严格按照销售代理协议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将处罚结果通报给国航所有销售代理商以示警戒。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