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飞行员降错机场 称全是灯光惹的祸

2014年01月20日 16:34  东南快报 微博

  美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五说,西南航空公司一个航班的飞行员最近错误地在密苏里州的一个机场降落。   

  这些飞行员对调查人员说,他们受到了他们着陆的小机场跑道上灯光的误导,以为他们所着陆的机场是附近布兰森市的一个较大的机场。

  据美联社报道,这架从芝加哥中途机场起飞的西南航空公司4013航班的飞行员在接受调查人员约谈时说,他们为该波音737飞行管理系统所设定的程序是前往布兰森机场,但他们上周日晚上向地面接近并准备着陆时,他们首先看到的是GrahamClark市中心机场(位于密苏里州的霍利斯特)的机场灯塔及明亮的跑道灯光,因而错误地将其认作布兰森机场,而后者还在7英里之外。

  该航班飞机的机长先前从来没有去过布兰森机场。飞行员中有一人过去在该机场着陆过一次,但那是在白天。NTSB在其更新的事件报告中说,飞行员是在飞机已经着陆后才意识到他们降落在错误的机场。

  在飞行员着陆之前,他们与布兰森的控制塔进行了联络。空中交通控制人员告诉他们说,他们距离其目的地还有15英里。但飞行员回答说,他们已经看到了机场。空交控制人员接着允许飞行员通过视觉接近布兰森机场的14号跑道并在该跑道着陆。这一指令意味着飞行员将依赖他们所见到的情景而不是引导飞机的自动程式着陆。    

  因此,这一载有124名旅客的中型飞机在错误的机场跑道上着陆,而该跑道只有布兰森机场跑道长度的一半。旅客们后来说,当时飞机是以急速停下的,飞机距离跑道末端的一个深谷已经不远。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分段买火车票全程不下车回家(图)
  • 育儿女职工扎堆生二胎没人干活儿怎么办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