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携礼品乘机小贴士:海鲜酒类奶类须托运

2014年01月14日 17:17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春运将始,有不少旅客携带或多或少的礼品回家过年,但是乘机返乡时要带哪些,哪些能带,哪些不能带,可是有讲究的。

  2014年1月14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在广州白云机场国内B区安检7号通道。旅客刘女士拟乘坐南航CZ3443航班飞往成都回家探亲,在对其随身行李进行X射线检查时,发现其随身行李中有一箱鲜活的螃蟹礼品,安检员告知刘女士不能随身携带,并建议刘女士去办理托运手续,刘女士怕托运对螃蟹有影响,执意要随身携带,安检员小李只好建议刘女士去机场餐厅,看其能否帮刘女士将螃蟹煮熟。

  在此,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白云安检提前为您支招。春运乘机礼品要注意“一液、二刀、三鲜活”。

  一、 液态物品类

  酒类必须在办理乘机手续时办理托运,每名旅客限带两瓶,每瓶不得超过500ml或1斤作为独立包装才可托运,并提前告知值机人员。

  奶类(酸奶、益力多、爽歪歪、营养快线等)、营养品(燕窝、蜂蜜等)、酱类(腐乳、辣椒酱、罐头制品等)不可以随身携带,需办理托运。

  二、 刀具物品类

  了解商家赠送的礼盒或包具内是否有金属刀具(一般以餐刀、瑞士军刀、指甲刀一套较为常见),建议旅客最好提前办理托运。需要随身携带的旅客需要提前拿出接受检查。

  三、 活体及鲜活类物品

  海鲜之类的鲜活物品(螃蟹较为多见)不能直接携带乘机,旅客需提前办理托运手续,托运前需注意要放置在密闭的箱子内,防止渗漏。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