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A380紧急降落疑因故障舱门漏气所致

2014年01月08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航空公司8日表示,针对6日该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80飞机因舱压不足而紧急迫降的调查重点将会集中于飞机上的故障门。

  当地时间6日,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自伦敦飞往新加坡的空客A380巨型喷气式飞机因舱压不足在阿塞拜疆紧急迫降。报道称,这是最近这一世界最大型客机空客A380出现的又一起技术故障。

  “这起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空客公司的一组专家也将协助调查”,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这样表示,“现在调查的重点是在一扇主门上,这扇门似乎有漏气的问题,因此导致了机舱内的气压问题。

  该名发言人同时还表示,他们将会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替换这扇门,之后飞机将返回新加坡接受更加彻底的检查。

  此前机上的乘客称他们曾听到飞机上的一扇门发出噪音。

  据报道,新加坡航空公司共定购了24架A380双层飞机,其中19架已投入使用。2007年该公司收到其第一架A380飞机。

  报道称,商用喷气式飞机的舱压问题并非十分罕见。例如因舱门密封漏气导致的舱压缓慢流失,不大可能会对乘客安全产生严重威胁,因为技术成熟的感应装置会警示飞行员将飞机下降至安全高度。

  自各家航空公司将A380客机投入使用以来,这一机型的飞机已牵扯进数起技术事件,但迄今还未有此类飞机退役。

  据报道,2010年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一架自新加坡飞往悉尼的A380客机发生的引擎故障。这起因劳斯莱斯(Rolls Royce)引擎漏油导致的事故迫使十几架A380停飞,以更换引擎。

  在对上述飞机进行检查时,技术人员发现一些A380机翼翼肋处有裂痕。空中客车公司被迫更换了这些元件。据估计,这两起互不相关的事件共导致空中客车公司损失超过1亿欧元。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