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2013年承运旅客9000万 位列亚洲首位

2014年01月02日 10:19  新浪航空 微博
南航A380 南航A380

  新浪航空讯 2013年12月31日晚上23点30分,南航CZ3100航班,一架身披“梦想之翼”涂装的波音787飞机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标志着南航圆满实现2013安全运营年。至此,南航已累计安全飞行超过1180万小时,连续保证了235个月的空防安全,继续保持着国内安全星级最高、安全业绩最好的航空公司的业绩。

  31日当晚,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北京首都机场亲切慰问了南航CZ6283航班机组,为南航题词“新年新高度”。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南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张子芳等分别在揭阳潮汕机场、广州白云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等地迎接南航在当地本年度最后一个航班,向机组人员和乘客送上新年的祝福,并慰问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目前南航共拥有各类客货运输飞机超过500架,机队规模在IATA所属240家航空公司中位列前五。南航每天有1930个航班飞至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190个目的地。2013年,南航新开广州-俄罗斯直飞航线,加密加大广州至澳洲、新西兰、英国、加拿大等地的航班密度。在今年冬春航季,南航共运营航线540多条,其中,国内航线440多条,国际航线90余条。南航广州枢纽共运营国际航线40余条,航班飞往近4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航线逾90条。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024个目的地,连接187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

  一直以来,南航始终坚持安全发展,从飞行、机务、运行控制乃至技术创新等各个方面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全力保证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2013年,南航全年共安全运输旅客9180 万人次,同比增长6.1%,位列亚洲第一。全年客运量相当于将广州市常住人口整体运送7次,几乎将越南全国所有人口运送了一次。全年货邮运输量128万吨,运输总周转量 175 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3.6%和8.1%。

  数字看南航:

  1、南航每天有1930个航班飞至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193个目的地,投入市场的座位数可达30万个。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024个目的地,连接187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

  2、2013年,南航全年共安全运输旅客9180 万人次,同比增长6.1%,全年客运量相当于将广州市常住人口整体运送7次,几乎将越南全国所有人口运送了一次。全年货邮运输量128万吨,运输总周转量 175 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3.6%和8.1%。

  3、目前南航客服热线95539共有客服2031人,全年共接听旅客来电2469万个,发送航延服务短信超过373万条。

  4、南航明珠俱乐部拥有常旅客会员1768万人,南航官方微博@中国南方航空 拥有粉丝超过137万。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