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晋江机场开通直飞台湾定期航线

2013年11月26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11月26日电 (孙虹 叶扬)26日,载着158名旅客的MF859航班从泉州晋江机场起飞,前往台北桃园机场。这是继今年8月28日开通到高雄的临时包机航班后,泉州晋江机场开通的首条正式对台直航定期航线。

  泉州边检站钟春鹰告诉记者,常态化直航开通后,旅客从泉州前往台北只需一个半小时,大大缩短了两地的距离。据介绍,由厦门航空公司执飞的泉州—台北航线,去程航班号为MF859,返程为MF860。每周两个往返航班,分别为周二9时20分从泉州晋江机场起飞,10时45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11时55分台北桃园机场起飞,13时25分到达泉州晋江机场。每周日8时从泉州晋江机场起飞,9时20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10时30分台北桃园机场起飞,12时到达泉州晋江机场。

  泉州是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现有台属近16万人,台湾汉族同胞中44.8%、约900万人祖籍泉州。作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的前沿平台,泉州在开展两岸旅游合作有着独特的优势和地位。

  “直飞航线的开通能方便更多台湾乡亲到泉州寻根谒祖、旅游观光,也希望能促成更多台资企业、台商到泉州投资兴业。”泉州市台办主任林建春介绍说,作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之一,今年8月底,与台湾隔海相望的泉州正式启动赴台自由行。

  为满足泉台两地民众的出行需求,在2014年1月15日之前周日出行的团队还可享受“单程200元/往返300元(均不含税)”特价优惠。

  据悉,2012年11月,泉州晋江航空口岸通过国家多部门联合验收,获准正式对外开放。晋江机场的国内、国际航班和航线随之增加,先后开通了香港、澳门、菲律宾等多条地区、国际航线。对外开放一年来,泉州晋江机场出入境旅客已突破40万人次。

  泉州晋江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首条泉州对台直航定期航线后,还将努力加密到台湾地区的直航航班,使对台航线布局更合理。“争取再开通台中、高雄航线,这样,台湾北、中、南3个地区都有航班抵达”。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