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欲再购70架飞机 福厦机票有望降价

2013年11月14日 15:1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当地时间12日,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雷蒙德·康纳在美国西雅图向厦航交付了一架全新的波音737-800型飞机,这标志着厦航的纯波音机队的飞机增长至100架。

  记者了解到,继去年宣布陆续引进36架波音飞机后,厦航近日已与波音公司再签订70架B737NG及B737MAX飞机的采购意向书,预计耗资约200亿元人民币。如此大手笔,在中国民航界并不多见。

  三年内平均每月引进一架飞机

  在12日的交付仪式结束后,厦航第100架飞机将于11月16日抵达厦门机场,这架飞机是厦航第一架彩绘飞机,今后将长期在福州和厦门执飞进出港的航班。

  这只是厦航机队扩充的一个步骤,去年年中,厦航宣布三年内引进36架波音B737-800型和B787飞机,平均为每个月引进1架新飞机,至2016年,机队规模将增至136架,如此大规模的采购引发了民航业的轰动。

  随着厦航第100架飞机的到来,厦航去年这一引进计划将得到执行,这也就意味着,厦航将开始陆续引进这36架飞机。

  而36架飞机的引进计划还未正式开启,厦航再度大手笔采购。记者昨天了解到,在36架飞机就位后,厦航将从2016年开始再度大规模引进飞机,目前厦航已与波音公司签订了购买70架B737NG及B737MAX飞机的采购意向书,2020年机队规模将超过200架。

  高达70架飞机的采购订单在中国民航界并不多见,根据公告,这些飞机公开市场报价总计约为50亿美元。尽管实际交易中,波音公司将给予厦航一定的优惠,但民航业内人士透露,按照之前其他公司购买波音客机的折扣率计算,此次厦航购买的70架飞机耗资约200亿元人民币。

  福厦机票价格有望下降

  厦航大规模采购波音飞机,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最主要的是出行的方便和票价的下降。记者了解到,厦航新采购的飞机绝大多数将服务福州和厦门的航线,并建立以福州和厦门为基地的辐射亚太、连接欧美的航线网络,而随着航班密度的加大,飞机票价也有望进一步下降。

  对于厦航而言,大量采购波音飞机也将使厦航的盈利能力保持较高水平,并因此来降低运行成本,促使机票价格下降。记者了解到,厦航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纯波音机队,但平均机龄只有5.08年,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机队之一。纯波音机队有效降低采购、维护、航材储备和日常运营的成本,为厦航在市场竞争中建立了成本领先的优势。得益于此,厦航即将取得连续27年盈利的优异业绩,成为中国连续盈利时间最长的航空公司。

  随着机队规模的迅速扩大,2011年至今,厦航经营业绩取得突飞猛进的增长:实现利润总额60亿元,相当于此前26年的利润总和;平均收入利润率达到12.0%,比中国民航平均水平高6.8个百分点;平均净资产利润率高达28.6%,是中国民航平均水平的2.2倍。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NBA-林书豪34+12火箭加时负 湖人负掘金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