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条航线全票价上涨 飞广深已破千元

2013年11月14日 11:03  长江商报 微博

  春节航班票价出炉,多为全价,现在出手还能抢折扣票

  本报讯 (记者 许兰超 通讯员 赵健)本报持续关注的“机票打折不受限”新政,5条涉汉航线票价“钱”途未卜一事终于有了定论。上周末,航企高层透露将会上涨10%;昨日,记者从天河机场获悉,这5条航线全票价均已上涨,其中广深两条线价格过了千元大关。

  从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来看,航空票价走势涨到顶峰,大多为全价机票,旅客此时出手还能抢到部分折扣票,年前顺利飞回家。

  5条航线全部涨价10%

  近日,中国民航局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出台文件,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国内航线机票,均取消下浮限制。此外,该文件还规定,31条与高铁竞争的航线,基准定价回归航空公司。其中5条涉及武汉,分别是北上广深和西安。这5条均是近年来受高铁冲击较严重的航线,航程多在1000公里左右。此番航企酝酿的涨幅为10%,也是十年来首次调价,此前一直是政府指导价。

  昨日,记者从天河机场获悉,武汉飞北京经济舱全票价从1080元涨至1190元,飞上海从810元涨至890元,飞广州从930元涨至1020元,飞深圳从980元涨至1080元,飞西安从690元涨至760元。头等舱、商务舱等票价均在此基础上有所变动。

  折扣票也将相应涨价,比如武汉飞北京5折,原来是540元,今后是595元,一张票增加了55元。不过,航空人士认为,折扣票大多市场化,票价上涨了,如果淡季买的人少,原来打5折,今后可能打4折或者4.5折,淡季影响不大。

  1月中旬还有少量3-5折票

  此次新政对票价政策有所松动,对各大航企而言,是利好消息。不过,对于黄金周或者春运前后出行的旅客来说,并非好事。今年除夕是1月30日,记者查询去哪儿网、携程网看到,从1月13号开始,这五个城市回汉的机票已经出现全价,不过在当月中旬还有少量的3到5折机票卖,等到小年的时候,最少也是8折以上。回家过年的旅客不妨现在提前购票。

  反馈

  市民盼降低机建和燃油附加费

  昨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附近机票代售点询问多位旅客,他们大多对于机票不设打折下限,以及部分航线票价上涨看得很淡。一位经常出差的王女士说,机票1到2折经常满天飞,而碰到春运这样的日子,能买到票就不错了。

  采访中,更多旅客则认为希望能降低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一位准备下月带孩子出去玩的旅客说,有时候淡季机票非常便宜,但是加上机建和燃油附加费,整体价格还是上去了。她举例说,今年10月去深圳,票价不到300元,但是后两者的费用一起要160元,来回一个人就要出320元,占到机票的一大半。

  ■本报记者 许兰超

  ■相关新闻

  福州厦门动车开通

  武汉航空“逆风”加了3班

  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动车一开,航空节节败退”的情况,在向莆铁路这条线上并没有出现。武汉至福州、厦门间增开5对动车已经运行一个多月,昨日,记者从天河机场获悉,福州厦门航班不但没有减少,反而一共增加了3班。

  天河机场方面分析,以往武广、京广高铁开通后,同线航空基本节节败退,主要原因在于高铁速度快,且与飞机相差时间不大,虽然飞行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但是加上上机前和下机后的交通和等待时间,也差不多。而福州和厦门开行的是动车,相对高铁速度要慢一点,这两地的时间都超过了5个小时,人体的舒适感大大降低,“这两地主要是旅游城市,不少人还是愿意坐飞机出行,所以冬春航班换季不减反而增加了两班,因为马上春运旺季就要到来”。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