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前机身开始装配 年内或下线

2013年11月13日 12:24  每日经济新闻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南昌

  在上月结束的西安航展上,备受关注的国产大飞机项目传来最新进展,中航工业昌飞承担的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装配开铆仪式已在南昌航空城举行,标志着前机身研制工作正式进入装配生产阶段。

  中航工业洪都董事长、总经理宋承志表示,自2013年9月份开始,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项目研制全面开始零件投产,他们将确保在今年年内实现前机身下线。

  这是自2010年8月C919大型客机机身等直段部段正式开铆以来,时隔三年,再闻C919大型客机机身段部件的开铆。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春晓说,目前大飞机的详细设计已完成,正在制造零部件。除此之外,在地上还要做很多实验,保证顺利上天。“稍微放宽点进度,会让工作做得更周到一些”。

  此前有消息称,国产C919大型客机将推迟首飞时间,或因部件研发生产遇到了技术故障,影响了其首飞的时间。

  对此,昨日(11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有关人士处了解到,C919的首飞时间将推迟到2015年底,这比原计划2014年首飞的时间推迟了一年,相应的交付时间,也将推迟。《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楠认为,C919或许最早2018到2019年才能交付给买家。

  中国商飞有关人士表示,C919首飞时间推迟,并没有影响到其订单的增长。10月底,中国商飞与兴业金融签署了20架C919大型客机订购协议,C919大型客机订单总数达到400架。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詹姆斯带伤砍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