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两月内7次技术失当 多涉偏离指令

2013年11月04日 09:35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郭胜昔):香港航空在8、9月内共发生7次技术失当事件,民航处已要求香港航空提交改善方案。

  其中在8月8日,港航一架飞机滑行时超越了进入跑道前的停机线。另有4次则偏离航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令,但对飞行安全没有构成威胁。过去一年,香港航空记录了20次有关偏离指令的技术失当事件。

  香港民航处指,偏离指令可以有不同原因,例如天气情况、通讯系统运作情况及机组人员培训等,现正审阅港航对有关事件的回复,会跟进改善措施。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11月3日会见媒体时说,香港的空中管制向来采取国际严格要求,对所有航空公司均有严格指引,对于香港航空过去一段时间出现的状况,民航处已按既定程序要求他们解释和改善。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