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航展下月17日举行 25家中国企业参展(图)

2013年10月31日 11:51  新华网

  新华网迪拜10月30日 (记者宋宇 李震)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航空盛会迪拜国际航空展将于11月17日至21日首度亮相建设中的世界最大机场——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又称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

  航展主办方负责人沙瑞夫•法赫米在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机场以其便捷的交通环境、一流的设施建设以及能为飞行表演提供充分空间等优势,成为本届航展的理想举办场地。

  法赫米介绍,本届展会的展场面积达64.5万平方米,是上届的两倍多;停车位超过5300个,相当于上届展会的三倍;航展地址离迪拜市内主要酒店仅20至30分钟车程,同时在指定轻轨站和市内多个酒店均有接驳车辆直达航展现场。

  “迪拜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充分表明其致力于举办世界级展会的实力与决心以及对迪拜航空展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

  据主办方数据,此次航展将吸引来自全球军用及民用航空工业领域的超过1000家参展商与近6万名业内人士。包括首次以国家馆参会的瑞典和罗马尼亚,航展共设12个国家展馆。就参展企业数来说,阿联酋与美国分别以266家和197家名列前茅;而加拿大增幅最大,参展企业数32家,较上届增长48%;中国有25家企业参展,较上届增长15%。

  主办方介绍,航展现场将展出约150架飞机,其中空中客车A400m军用飞机、波音F/A-18E超级大黄蜂为首次在海湾地区展出,而卡塔尔航空和阿联酋航空也分别携波音787梦幻客机和空中客车A380亮相航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航展自18日至21日首度向大众开放观看空中表演,观众可在专设的四千人看台欣赏每日下午2点至5点的飞行特技演出。

  迪拜航展始于1987年,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为第十三届,已成为世界第三大航展。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