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航空公司宣布停飞波音787梦想客机

2013年09月29日 16:00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王苏)据路透社消息,挪威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周六宣布,由于飞机反复出现故障,将停飞一架执飞长途航线的波音787梦想客机,并已向波音公司提出要求尽快修复。波音方面称,修复过程将持续几天时间。

  挪威航空停飞的这架波音787客机原定从曼谷飞往斯德哥尔摩,在发现液压泵存在的问题之后取消了飞行计划。现在飞机仍停在曼谷,等待修复后返回斯德哥尔摩。

  波音787梦想客机曾被寄希望于成为改变航空业的转折机型,但锂电池事件后一再推迟交付,以及反复出现的故障令这一梦想客机频遭质疑。

  挪威航空一位发言人表示,“飞机的可靠性简直不能让人接受,我们的乘客也无法忍受这样的表现”,并称公司将停飞执飞长途航线的787梦想客机,将租用一家空客A340客机来替代787执飞长途航线。

  挪威航空今年推出了长途航线业务,并希望借助号称能节省20%原油的787梦想客机来降低运营成本。但订购的8架梦想客机的头两架在九月就发生了几次故障,挪威航空不得不临时租借备用飞机执飞或者直接取消航班。

  挪威航空在本周已就出现的故障问题传召波音管理层。波音方面承诺将在长途航线沿途机场配备备用零部件,并将派出一个小组前往挪威解决问题。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