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影无人机验证机或将在北京航展飞行表演

2013年09月24日 16:45  人民网
“绝影”无人机的电动验证机测试飞行 “绝影”无人机的电动验证机测试飞行
“绝影”无人机电动验证版 “绝影”无人机电动验证版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中国新型共轴反桨隐身无人直升机“绝影”于2013年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亮相后,近日,在北京无人机大师赛上,再次爆出“绝影”无人机的新消息。

  目前“绝影”无人机的研制试验工作依然在进行,现阶段需要攻克的首要技术问题是前高速推进桨在飞行时产生的气流对升力桨的气流扰动问题。工作人员介绍说,“绝影”无人机开启前推进桨高速飞行时,其前桨将产生巨大的后旋气流,该气流会极大影响升力桨的下部气流分部,特别是在低空飞行中尤其明显。(战略红牛)

  上图为“绝影”无人机的电动验证机测试飞行,最终版的“绝影”长度约在2.8米至3米,为油气动力。该机确认将运用外形隐身和涂料隐身相结合手段,未来战场定位为察打一体无人机。战略网 红牛 摄

  从展会上方式的视频来看,“绝影”无人机的所有起落架都可收起,以便高速飞行时减少空气阻力,该机设计目标时速超过300公里,这在小型无人机里首屈一指。

  记者所拍摄“绝影”电动验证版为真实实机,注意该机的螺旋桨特写,工作人称,该机或将在北京2013国际航展中进行空中表演。战略网 红牛 摄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