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

2013年09月23日 18:13  新浪航空 微博
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 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
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 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
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 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
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 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

  新浪航空讯 9月20日下午2点,在沈阳法库财湖岸边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 随着跳伞运动员携带多国国旗从飞机中徐徐跳下,现场数以万计观众雷鸣般的掌声顿时响彻古老而神圣的东北黑土地,《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激情开幕。本届盛会是以发展通用航空为主题,打造北方通航产业基地为目的国际性航空盛会。辽宁省人民政府、沈阳市人民政府、法库县人民政府、中航天宇通用航空集团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沈阳市领导在致辞中提到,沈阳是我国航空工业的摇篮,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沈阳的航空产业取得了巨大发展。2012年,法库通航机场正式被批准为我国第一个低空空域航空服务站试点,为沈阳通航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去年沈阳飞行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沈阳和法库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的飞行大会无论从规模还是精彩度都比去年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开幕式后,飞行表演正式开始。飞行大会特邀来自美国“极速”、法国“激光”、立陶宛“优卡”、罗马尼亚“雅克50”、瑞典“大黄蜂”“维京”“天猫”等国际特技飞行表演队伍,进行水上气柱竞技表演、高空机翼行走表演、编队特技飞行等,特技飞机表演规模之大在国内尚属首次。来自美国、瑞典、立陶宛、法国、匈牙利、南非、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组成的12人国际跳伞队,表演阵容和技术也是目前国际公认的一流水平,本届表演也是国内航展跳伞表演规模最大的一次。另外在法库注册组建的中国第一支无限制级特技飞行队进行表演,开创了我国通航俱乐部组建特技表演队伍的先河。

  国际特技大师倾情助阵:瑞斯先生1952年5月6日生于原苏联西伯利亚,现居住在立陶宛,现年61岁。他是著名的专业特技飞行员、航空表演家、特技飞机试飞员、飞机设计和制造专家。他曾代表原苏联和立陶宛参加世界特技比赛,多次取得世界冠军。他独创的“凯瑞斯环”,也就是一边滚转一边完成盘旋、“小筋斗”和“眼镜蛇”动作,至今仍少有人模仿完成。1996年、1998年、1999年、2000年和2001年曾来我国参加珠海航展、穿越天门洞、穿越太湖大桥、穿越四川三星堆等飞行活动,其精湛的表演令观众至今难忘。尤其他从筋斗改出穿越天门洞后的眼镜蛇动作,充分体现了他的高超技艺。

  机翼行走夺人眼球:机翼行走是瑞典斯堪的纳维亚飞行队具有世界水平的传统表演项目,共有7位机翼行走者。机翼行走需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平常参加飞行跳伞为她们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在机翼行走表演中,机翼行走者不配备降落伞,他们和飞行员之间需要默契的配合。在飞行中由于飞机的巨大轰鸣和风声,机翼行走者与飞行员无法进行语言通话,只能用头和手指进行肢体语言交流。精彩刺激的演出,另现场的观众叹为观止。

  注重通航科普  激发航空梦想

  除了世界一流的特技飞行表演,同时,中国(沈阳)国际通用航空产品展开幕,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主要展示实用轻型机、直升机、航空设备器材及相关产品,重点突出国内外通用航空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科普性与专业性相结合,通过“寓教于乐”的实践,让民众体验航空文化的丰富内涵。

  以大会促产业,法库经济飞速发展

  中航天宇领导致辞中表示:通航产业具有巨大的经济拉动力、促进力,与其他产业形成横向联动发展,可以形成以产业带动全域经济发展的良性经济发展模式。飞行大会的使命就是进一步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助力法库“低空经济”一飞冲天,打造成集产业、商业、生活娱乐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新城品牌城市。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