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支无限制级特技飞行队参加航空表演

2013年09月23日 10:02  东方今报 微博

  新华社沈阳9月22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炳坤)正在沈阳法库举行的第二届国际飞行大会上,中国第一支无限制级特技飞行队亮相并参加大型航空表演,开创了中国通用航空俱乐部组建特技表演队的先河。

  第二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期间,由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派出的两架XA42轻型飞机表演了垂直横滚、俯冲横滚等精彩动作。来自沈阳的飞行员赵伟告诉记者,这是中国特技飞行队首次与法国、瑞典和立陶宛等国的顶级飞行队同台竞技,打破了欧美在无限制级特技飞行中的垄断。

  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由辽宁铁鹰航空俱乐部投资组建,飞行队从德国采购了四架XA42轻型飞机,是当今全球性能最先进的无限制级特技飞机。这支队伍的飞行员由来自中国的队长和三名南非飞行员组成,三名外籍队员均为世界顶尖的特技飞行员,在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排名中都处于前十。飞行队自2013年4月宣布组建以来,以法库财湖机场作为基地进行飞行训练。

  飞行队发起人、队长赵伟介绍,所谓无限制级,即飞行表演可以在空中做出任何人们想象得到的动作。长久以来,无限制级特技飞行一直被欧美国家垄断。作为中国开展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的第一人,赵伟从小痴迷飞行等极限运动,2011年他在河南安阳航校考取了飞行驾照后,又自费多次赴德国接受专业特技飞行培训,掌握了这项被誉为“挑战人类极限的飞行”的技能。

  按照计划,这支特技飞行队在完成法库飞行大会的首秀后,还将在全国各地的优秀旅游景区进行巡演,为2014年11月南非莫沙尔贝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做准备。此前,这项赛事被欧美高手垄断,赵伟是通过外围赛达到晋级资格的。“这将是中国飞行员第一次参加特技飞行世锦赛,”赵伟说,他的梦想是成为世锦赛冠军。

  赵伟介绍,飞行队也将选拔、培养中国的特技飞行员列入了计划。由于这种运动要求很高,他们会在现有的飞行员中进行海选,培训和再选拔。“届时我们将从一个人变成多个人,组队去参加特技飞行世锦赛,为国争光,”赵伟说。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