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灵喷气机队飞行3千余公里抵克拉玛依(图)

2013年08月15日 00:47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3年8月16-18日,中国西部首届航空旅游节将在新疆克拉玛依举行。本届航空旅游节邀请了世界最大的民用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百年灵喷气机队参加。作为至今为止唯一的非军方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队,百年灵喷气机队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而此次表演队从日本、韩国经天津滨海机场入境中国,经天津—银川—嘉峪关—吐鲁番抵达克拉玛依,全程飞行3千余公里,自11日入境至14日抵达,历时4天。新浪航空全程跟拍百年灵喷气机队转场飞行。

  百年灵喷气机队:350场特技飞行无事故

  百年灵喷气机队(Breitling Jet Team,BJT)是世界最大的民用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7机编队),于2003年在法国成立,是至今为止唯一的非军方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队。其飞行员都是终生队员,是极富经验的飞行专家,大多来自前法国空军或“法兰西巡逻兵”。

  建队10年以来,凭借独一无二的默契度百年灵喷气机队在30个国家进行了350场以上的特技飞行表演,一直保持安全记录,从未有过失误。因其精湛的表演技术,百年灵机队甚至被航空界视为唯一超过军方特技飞行队如英国“红箭”、法国“法兰西巡逻兵”等的非军方队伍。

  曾参加第九届珠海航展

  2012年百年灵喷气机队曾受邀来华参加第九届中国航展,并于2013年在珠海机场驻训期间(为期一年)进行亚洲巡演,先后在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日本诸国演出。

  百年灵喷气机队亚洲巡演队伍共8架捷克造L-39C“信天翁“双座喷气式高级教练机(其中一架为表演备用机),和1架美国仙童公司造SA227-AC“美多”双发螺旋桨保障机。机队成员共28人,其中L-39C飞行员8人,SA227-AC飞行员2人,随机保障人员18人。

  长途飞行3千余公里 途径5地抵克拉玛依

  2013年8月10日,百年灵喷气机队拟于从韩国经天津滨海机场入境中国。11日整个机队经天津—银川—嘉峪关—吐鲁番抵达克拉玛依,历时4天,飞经5个城市,长途飞行3千余公里。百年灵喷气机队将参加8月16日-18日的特技飞行演出,表演结束后离境前往俄罗斯参加莫斯科航展,之后返回法国基地。克拉玛依将是其在中国及亚洲的最后一站表演地。

  历史性飞越嘉峪关长城

  百年灵喷气机队8月11日飞抵素有“天下雄关”之称的嘉峪关。队员们经过1天的地势考察与飞行计划准备之后,于13日驾驶7架L-39型喷气机编队飞越了嘉峪关长城,这也是百年灵喷气机队首次飞越中国长城。早在2004年,法国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法兰西巡逻兵”也曾首次飞越长城,而当时飞越的是北京司马台长城,而巧合的是,百年灵喷气机队大部分成员也都来自“法兰西巡逻兵”,法国空军飞行员对中国长城颇为情有独钟。(文/陈诚)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