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独家揭秘特技飞行员:严谨不乏可爱

2013年08月15日 01:41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百年灵喷气机队队员仔细研究飞行计划。(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百年灵喷气机队队员仔细研究飞行计划。(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百年灵喷气机队队员航前准备。(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百年灵喷气机队队员航前准备。(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新浪航空讯 百年灵喷气机队又要来中国表演了!在去年举行的第九届珠海航展上,这支来自民间的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表演队上演的扣人心弦的超高难度飞行表演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其精湛的表演,百年灵机队甚至被航空界视为唯一超过军方特技飞行队如英国“红箭”、法国“法兰西巡逻兵”等的非军方队伍。这也难怪,飞行员都是终生队员,大多来自前法国空军或“法兰西巡逻兵”,每人都拥有超过5千小时的飞行经历,队长雅克·波特林累计飞行更是超过10,000小时。这些飞行勇士平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新浪航空全程跟拍百年灵喷气机队队员转场,独家揭秘特技飞行员的常人生活。

  个个都是飞行专家 队长自学成才领导整个机队

  百年灵喷气机队由8名飞行员组成,每名成员都是极富飞行经验的特技飞行员,加入百年灵喷气机队之前,多数飞行员都来自法国空军,甚至有多名飞行员曾是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法兰西巡逻兵”的特技飞行员。而这只由前空军退役飞行员组成的特技飞行队的队长雅克·波特林则是唯一一位没有在空军服役的飞行员。雅克曾表示,自己是自学成才。从小就向往飞行的他,曾经报考法国空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而没能成为一名空军的飞行员。之后,他自己学习飞行,从轻型飞机直至喷气飞机,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技飞行员,并成为百年灵的传奇队长。看看他的经历也许就能明白他为什么能成为队长:累计飞行超过10,000小时,驾驶机型超过150种,曾在30多个国家进行2,800多场特技飞行表演。

  顶级飞行专家生活中幽默可爱毫无架子

  在跟随这些飞行专家转场飞行的日子里,完全感觉不到这些享誉世界的飞行员有任何架子,甚至还不乏喜欢搞怪的“老顽童”,在这个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机队里,互相之间经常搞怪。有一次,全队集合一起吃饭,新浪航空记者将一台手机打开摄像模式放在电动圆桌上拍摄,每个队员看到手机都在镜头面前做起各种搞怪动作,有的拿着杯子挡脸,有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最鬼脸,更有甚者跟着镜头旋转做平移装,各种令人捧腹的镜头逗的现场众人哈哈大笑。

  飞行严谨一丝不苟 生活上不拘小节

  飞行员的飞行严谨一丝不苟,每到一个地方飞行员们都实现学习当地机场环境,飞行前全队一起认真商讨飞行计划,熟悉每个人的飞行位置。甚至在每次集合时,飞行员们总是提前15分钟到达集合地点,从未出现过队员迟到现象。在实地考察嘉峪关长城飞行路线时,中方领队到时间集合清点人数时,询问飞行队指挥人是否到齐时,这位机队中唯一一位英国人说,我们出发,如果有人掉队,让他自己打车去机场。于是车队准时出发,没有一人掉队。

  在转场飞行的4天里,保障这只由法国飞行员组成的飞行队吃住行等后勤工作也遇到不少困难。整个机队刚刚抵达天津滨海机场时,由于保障机尚未抵达,队员们下机后口渴找不到水喝,其中绰号“神探”的飞行员表示需要吃药,需要水。新浪航空记者顺手掏出喝剩的半瓶矿泉试着问他是否介意,神探完全不介意的拿过去喝下,还不忘表示感谢。于是轮到新浪航空记者惊呆了。看看他的传奇经历:这位绰号“神探”名为菲利普·拉卢瓦的飞行员,曾经是幻影F1战斗机和阿尔法喷气机的飞行员,曾经服役“法兰西巡逻兵”长达五年。累计飞行超过9,100小时。作为编队特技飞行方面公认的专家,兼任百年灵喷气机队教练,飞行表演时他可以随时替代队内任意位置。

  对中国食物颇为热爱 却也不挑剔普通三明治

  第一天转场飞行落地后,考虑到法国飞行员可能不适应中国饮食,特意选一家西餐厅就餐。队员们纷纷点起了熟悉的牛排。上餐后,队员们对新浪记者的一份牛蛙蒸饭非常好奇,在我的邀请之下,队长与众队员拿起刀叉品尝起牛蛙,还表示非常好吃。这样记者回想起途中转场时,大家在银川机场,每人拿到一块航空餐经常配的三明治也不挑剔的吃完。此情此景,莫不让我对这只顶级的飞行表演队再次暗暗敬意。不仅飞行技术一流,生活中也如常人一般。特技飞行员的生活也是如此平实无华。(文/陈诚)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哈登失关键球火箭负小牛 詹皇21分热火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