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事故乘客起诉波音要求支付赔偿

2013年07月17日 09:23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 据法新社7月17日消息,乘坐韩亚航空在旧金山遭遇事故的83名乘客16日提出了诉讼申请,他们起诉波音公司,要求对方给予赔偿。

  据这些乘客的代理律师介绍,尽管事故原因及责任认定或许要一年才能判定,但最初的报告指出,事故或许是由波音777客机的即系故障引起的。而波音设计的飞机内部的滑道舷梯也导致乘客进一步受伤并阻碍他们安全撤离。此外,安全带也存在问题,救援人员称,必须用刀将其割断才能将乘客解救出来。

  7月6日,从上海起飞的一架韩亚航空客机在旧金山着陆时发生事故并起火,造成3名中国公民死亡,180余人受伤。

  张媛在事故中脊柱和腿部受伤,她认为能够“及时”维权对于他们来说很重要。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设置在机舱内部的滑动舷梯阻碍了我们通往逃生出口的通道,这很可怕,它将我们困在着火的飞机里。”“如果没有移动舷梯,没有安全带将人们困在着火的飞机中,我的丈夫、女儿以及其他乘客不会伤得那么重。”

  据报道,这些乘客的代理律师15日向波音公司提出申请,要求其提供波音777的设计细节,并要求获知事故调查中所有已获得的证据。律师表示,律所的专家将监督官方的调查,并对客户提出可能负有责任的对象独立发起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