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

2013年07月18日 12: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荆门7月18日电 (吴奇勇 姚桂林 任疆)由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研制的“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7月17日在湖北荆门市漳河水上机场首飞成功。

  由中国最新型飞机首席试飞员、试飞英雄黄炳新指挥,试飞员孔翔和董洪生驾驶的“海鸥300”(B-006L)架飞机,在漳河水库水面上劈波斩浪,在一阵轰鸣声中,飞机昂首,腾空而起,直刺蓝天。约20分钟后,飞机完成相关测试,平稳降落。孔翔报告,“海鸥300”一切正常,首飞成功。

  据了解,“海鸥300”最大起飞重量1680千克,飞机总长8.9米,翼展12.46米,巡航速度231公里/小时,升限6000米,最大航程1300公里,水面起降抗浪高度0.4米。该机型具有独特的机身船体、浮筒和可收放起落架,可在陆地机场和简易跑道或在江河湖泊等水域起降,也可在海拔3500米以下的高原地区起降。“海鸥300”属于可载4至6人的客运型飞机,可用于公务飞行、旅游娱乐、海岸巡逻、搜索与救护、环境监测、森林巡防等。

  “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自2010年11月10日在河北石家庄陆上试飞成功后,于2012年11月转场荆门进行水面试飞试验,完成了静态水密试验、不同重量不同重心的动态水密试验、静水等速、减速滑行、静水起飞、着水试验等32滑行架次的水上试飞试验验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