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发新引擎可带飞机4小时抵澳大利亚(图)

2013年07月16日 13:15  人民网
Skylon利用普通的跑道起飞,一旦到达空中,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9000英里(约每小时3万公里) Skylon利用普通的跑道起飞,一旦到达空中,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9000英里(约每小时3万公里)

  人民网7月16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将为一项革命性的新火箭引擎斥资6000万英镑(约5.6亿人民币),以期在太空竞赛中占据优势。

  英国大学与科学大臣大卫·威列次(David Willetts)即将宣布对英国设计的引擎SABRE的投资。SABRE由英国反应发动机公司研发,将被用于84米长、名为“云霄塔(Skylon)”的飞机上。

  SABRE引擎将使Skylon在15分钟内载人进入地球平流层,在4小时内从英国飞到澳大利亚。Skylon利用普通的跑道起飞,一旦到达空中,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9000英里(约每小时3万公里),像载人航天飞机一样。

  “SABRE飞机引擎将彻底改变我们进入太空的方式。”威列次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通过支持这个革命性的技术,我们将让英国在不断增长的新一代航天发射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消除我们在航天商业领域需求增长的主要障碍。”(郑青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