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协助霍尼韦尔及赛峰开发绿色电动滑行系统

2013年06月19日 19:17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今日,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和赛峰集团(巴黎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代码:SAF)宣布将延伸双方合作关系,与法国航空公司携手开发新的绿色电动滑行系统(Electric green taxiing system, EGTS)。

  近日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帮助法国航空对绿色电动滑行系统潜在的科技、运营及收益进行分析。作为回报,法航将协助霍尼韦尔及赛峰集团细化估算该系统所能提供的节省并量化运营收益。

  法国航空公司机队往来于众多繁忙的机场,而绿色电动滑行系统可帮助其在这些机场运作时取得关键性经济效益,同时为航站楼区域减少气体排放及噪音污染。经初步分析,法航期望在现行的运营基础上,使旗下超过120架中短程飞机在每个航班运营中节约数个百分点的燃油消耗。

  归功于这些实质性燃油节约,一架装配绿色电动滑行系统的单通道客机在滑行过程中可减少大约50%的氧化氮气体排放量及75%的碳排放量。霍尼韦尔与赛峰集团计划于2016年使该系统投入使用,并在之后的短期内为现有飞机提供升级选项。

  绿色电动滑行系统通过使用辅助动力装置的发电机来驱动安装于主轮中的马达,进而使飞机在不使用主发动机的情况下滑行。每个由该系统驱动的飞机机轮均配有一套电子机械作动筒,其独特的动力电子设备及系统控制器使飞行员可以在滑行期间操控自如,完全掌控飞机的速度、方向及刹车。绿色电动滑行系统即使不能完全避免使用辅助飞机进出机位的地面设备,至少可减少对此类设备的依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