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787首航一波三折被曝曾因故障换飞机

2013年06月06日 12:48  新浪航空 微博
南航首架波音787飞机。 南航首架波音787飞机。
白云机场等待起飞当中的南航787飞机。 白云机场等待起飞当中的南航787飞机。

  新浪航空讯 6月6日,南航原定今天广州飞北京的往返航班(CZ3103/3100)突然更换机型,本次航程原本由南航首架波音787执飞。上午10时多,南航将故障排除,将波音787从揭阳潮汕机场调机回广州,于11:40左右抵达广州,重又执行首航航班。但原定12点起飞的航班又被改到下午14点起飞[微博]

  今天一早南航官方网站信息显示,更换为空客A330机型执飞南航787首飞航班。对此引发很多网友还有航班旅客的猜测,为什么突然取消787的首航?随后新浪航空与南航方面联系核实,因昨晚南航787在揭阳机场试飞时发现APU、前起落架故障,需停场维修故不能执行航班。现在飞机故障排除已经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据现场网友称,“出发大厅一片混乱,有些客人被劝改签到明天,现在又改不回来,都悲愤地哭了”。其中不少乘客是专为787首航而来,目前旅客仍在等待飞机起飞。

  据波音公司介绍,“当航空公司在他们的机队中引进787时,我们通过让飞机做好准备;让航空公司做好准备;让波音的支持产品和服务做好准备等步骤确保飞机顺利投入运营。针对南航787,我们在2012年5月组建了服役准备团队。这支20多人团队目前常驻广州,每日与西雅图和南航密切合作。团队中有10多人来自波音,包括带飞飞行员、技术飞行员、支持工程师等”。

  业内人士表示,“新型飞机运行初期与汽车相同都需要磨合,各种状况出现也是对一个机型不断完善所需的过程,当然首先要保证安全性,有波音公司的技术团队和带飞飞行员的背后支持,把故障解决,波音787在国内应该可以良好运行”。

  波音公司讲,“针对每家航空公司,波音都会制订定制化的方案。在此方案基础上:我们在航空公司基地培训飞行和维修人员。截至昨天,上海波音飞行培训中心已经为50多名南航飞行员进行了培训”。(文/张艳)

  9:16分:南航首航波音787梦想飞机更换为空客A330机型[微博]

  10:20分: 替代787执飞广州-北京CZ3103航班的A330机型改回波音787飞机[微博]

  11:03分:南航787会于11:39抵达广州,继续执行CZ3103/3100首航航班。[微博]

  11:39分:787首航正常进行,下午14点起飞[微博]

        14:30分:南航787首班10分钟前旅客爆再换A330,后又换回787,登机口前混乱。[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