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韦尔柯林斯与北京蓝天航空组模拟机公司

2013年06月06日 12:07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与中航集团下属的北京蓝天航空科技公司日前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由双方共同出资组建一家合资企业,用于设计、制造和销售民用航空飞行模拟机。合资企业最初的服务对象将主要是中国的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未来还计划面向全球的民用模拟和培训市场提供服务。

  昨天,罗克韦尔柯林斯副总裁兼模拟与培训解决方案总经理LeAnnRidgeway女士和北京蓝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东升先生签署了该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建立一个民用飞行模拟器卓越中心。合资企业综合了两家公司之所长,将罗克韦尔柯林斯CORE™模拟体系架构和领先的视景系统优势,与北京蓝天在中国民用飞机飞行模拟培训产品与服务方面的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 

  Ridgeway昨天表示:“这是一个重要日子,因为它标志着我们与北京蓝天长期而成功的合作关系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深化我们对民用模拟与培训市场的承诺。我们合力打造的模拟机必将集最高水平的逼真度、灵活性和生命周期价值于一身,服务于中国乃至全球民用航空市场。”

  靳东升先生表示:“组建合资企业是我们过去数年与罗克韦尔柯林斯所建立的互信合作关系的延续。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中国这一高速发展的航空市场中启动该合资企业,并期待着实现我们的长期目标,满足全球航空公司的培训需求。”

  在此之前,罗克韦尔柯林斯和蓝天公司已经联手为新舟60、新舟600、ARJ21 和C919飞机项目开发了模拟和培训解决方案。通过组建合资企业,两家公司必将扩大合作范围,为航空公司培训市场的支线、窄体和宽体飞机提供全动模拟机和其他训练设备。合资企业还将提供维护和支持服务。

  在签署合资公司最终协议并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批之后,该企业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始投入运营。

  关于北京蓝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蓝天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内航空界在飞行仿真领域,集研制开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高科技企业。北京总部做为全公司的研发中心,并承担军机模拟器生产;西安民机模拟机生产基地现已投产;2011年开始建设德清通航和科普模拟器生产、培训基地。

  关于罗克韦尔柯林斯

  罗克韦尔柯林斯(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OL)是一家致力于为政府和商务客户开发创新的通信和航空电子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先企业。我们通过2万名员工的努力和遍布全球27个国家的服务和技术支持网络,巩固并增强了我们在驾驶舱航空电子设备、客舱电子设备、任务通信、信息管理、仿真模拟和培训等方面的技术专长。如果希望获得更多信息,请访问下列网址:www.rockwellcollins.co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