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将引进新A320全动模拟机

2012年11月13日 22:21  新浪航空 微博
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引进新设备、推出新课程 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引进新设备、推出新课程

  新浪航空讯 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总经理林国光在2012珠海航展上介绍说,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根据形势的需要,不断引进新设备并推出新的培训课程。目前,华欧已培训飞行员及其他学员24000多人,为中国民航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贡献。

  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是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共同建设的合资企业。培训中心是空客全球培训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于1997年10月正式启用以来,已为中外客户/用户培训了将近24000多名飞行员、机组人员、维修技师、性能/运营人员和飞机结构维护/修理人员。

  华欧航空培训中心目前拥有三台空客飞机全动模拟机,其中两台为A320系列飞机模拟机,另外一台为A330/A340系列飞机模拟机。2012年10月,同为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下属公司的欧洲直升机公司在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正式启用了一台EC225直升机全动模拟机,用于相关培训。华欧航空培训中心负责该模拟机的日常管理。

  与此同时,华欧航空培训中心还将引进一台新的A320系列飞机全动模拟机。这台模拟机在有需要时可以升级为A320neo全动模拟机。该模拟机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这是中国首台能够进行A320neo模拟训练的全动模拟机。

  华欧航空培训中心还根据形势需要,在华推出复合材料修理等新的培训课程,以更好地根据市场的发展满足客户的需求,为运营空客飞机的中国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援服务。

  新推出的培训课程既包括在空客各机型上比重不断增加的复合材料的修理,也包括在空客A380飞机上采用的Glare(一种玻璃纤维―铝层压板)材料的修理,以及其他相关理论及实际操作课程。为此,华欧航空培训中心专门设立了飞机结构维护/修理实作教室,该教室于2011年9月正式启用,为培训课程的实施提供所需场所、设备和工具。

  中国运营的飞机中,复合材料在飞机结构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对于复合材料零部件修理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在中国推出复合材料修理培训课程,将帮助空客中国员工、中国各航空公司机务人员和MRO(维修、修理和大修)企业员工掌握并提高复合材料修理的技能,使之不但可以从事目前已在中国投入运营的空客飞机机型的修理,同时,也为即将在中国投入运营的空客最新机型的修理做好了充分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