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周边将建生态示范区

2013年06月05日 15:35  中安在线 微博

  据江淮晨报报道,因为新桥机场的投入运行,肥西县高刘镇首次被纳入禁烧区,今后机场周边将可能重点打造生态示范区,避免秸秆焚烧影响机场正常运行。

  4日,在合肥市“三夏”生产暨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调度会上,记者了解到,为了从源头上杜绝新桥机场周边的秸秆焚烧,环新桥机场生态示范区建设规划正在编制中。

  根据合肥市农委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合肥市145万亩油菜已全部收打完毕,小麦收割115万亩,占播种面积的70%,夏种总进度超过60%,根据气象预报,6日将可能迎来新一轮降雨,这意味着6日前将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

  考虑到目前秸秆禁烧工作现状,新桥机场周边将从源头治理,目前环新桥机场生态示范区建设规划正在编制中,新桥机场周边乡镇将改变传统农业种植模式,逐步建成高效农业示范区和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禁烧难题,确保新桥机场航空安全和群众的健康。(王小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