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设5大贵宾休息室可供淋浴

2013年05月20日 08:13  中安在线 微博
18日,新桥机场大厅演练的队伍井然有序 18日,新桥机场大厅演练的队伍井然有序

  转场时间日益临近,近日,合肥唯一的基地航空公司东航面向媒体开放新桥基地。据东航安徽分公司透露,新桥机场转场前一天,也就是5月28日,新餐食中心将正式启用,日均制作5000份左右飞机餐。

  “空中飞人”贵宾室里能淋浴

  忙于赶飞机的公务旅客,常带着一身疲惫和尘土就一头扎进了航站楼。在即将启用的新桥机场航站楼内,将分设5大贵宾休息室。

  在东航头等舱的候机室里,专门增设了按摩椅,供候机乘客休息;对于夜班航线的乘客,甚至还提供了淋浴间供其洗漱。如果飞机延误,旅客将可以在这里冲洗一身的风尘,或者做一下按摩消除旅途的疲惫,或者上网了解最新的股市行情,翻阅报刊了解最新的资讯,再配上美味的点心和饮料,很容易就能平复因延误飞机而浮躁的心情。

  据介绍,东航贵宾休息室占用面积405平方米,设有大小餐台,提供自助餐,和老机场贵宾室相比,无论从面积到硬件设施到服务都有大步飞跃。

  而就在新桥机场转场前一天,即5月28日,东航安徽分公司新餐食中心就将正式启用,每天制作5000份左右的飞机餐,供应给东航出入合肥的各大航班。

  运控中心最多控30架飞机

  在拥有10架A320飞机的东航新桥基地,昨日也一并对外开放了其精密运转的“大脑”——运行控制中心(AOC)。

  别小看了运行中心里那十几台电脑,它们可是指挥着东航所有飞机的飞行。运行指挥签派中心的任经理向记者介绍,从飞机的航前准备、飞机运行,到航后一整条无缝隙的全流程监控,指挥调配和放行都将由这个“大脑”发出指令。此外,中心下设有18个席位,有飞行调配席、放行席、气象席、飞行席、航空食品席等等。

  “从飞行员做航前准备到拿到飞行计划书再到制定航线看怎么飞,都是第一时间经过中心。”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中心具备的调配能力按新机场设施是10架飞机,但是远期可以达到30架甚至更多。如果有航班延误备降,中心也会第一时间为飞机提供最近降落航线和重新拟定起飞时间。

  此外,相比骆岗机场,在新桥,东航的业务柜台增加到了24个,工程师林进告诉记者,东航对国内航线、国际航线和头等舱客户分别设置了专柜。在办理东航登机手续的C区,红地毯已经铺设,其中1到12号窗口为国内旅客服务,13到24号窗口为国际和高端旅客服务,其中5个为备用窗口。(张跃 记者 郭筱筱 徐颖奇/文 牛国梁/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