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将开首条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

2013年05月11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延吉5月10日电 (蒋长虹)吉林省延边州旅游局10日宣布,延边州首府延吉市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包机航线将于本月22日正式开航。这是吉林省首条飞往这个远东地区著名旅游城市的航线。当地旅游业人士认为,这将进一步推动东北亚地区跨境游发展。

  吉林省目前已开通10个对俄、对朝边境口岸,十几条边境跨国游线路。2012年,延边接待俄罗斯游客超过20万人次。特别是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都会有大批俄罗斯游客到吉林的延边地区购物、旅游,甚至是留在当地过“中国节”。

  据介绍,航班每周三、五、日晚五点从延吉出发,航程约一小时。延边州旅游局局长宋鹤说,这条航线使用的是俄罗斯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客机,有座位150个。其中80个座位份额由延边两家旅行社均分,50个座位预留给俄罗斯来中国的乘客,另外20个座位对非旅行社游客的散客开放销售。

  目前,22日首航航班已有70余个座位被预定,第二班26日的航班也预定出近50个。

  东北亚地区拥有迷人的自然风光和多元的文化,开发区域内新的跨境旅游路线一直是相关国家地方旅游部门合作的重点。近两年来,中俄朝三国环形游、环日本海邮轮游等线路相继推出,吸引大批游客观光。

  当地旅游业内人士认为,这条包机国际航线的开通,让中、俄游客可以更加便利地在两地间流动,对于区域内的跨境游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