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分公司首批男主任乘务长上岗

2013年05月02日 10:40  工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冯明远)在南航新疆分公司的航班上,出现了身穿酒红制服、佩戴与其他组员不同领带的男乘务员。特殊的领带代表了他在航班上的身份——乘务长,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首批男主任乘务长开始上岗,他们的出现打破了新疆航空市场女主任乘务长“独占”客舱的格局。

  据悉,去年6月,南航新疆分公司选拔男主任乘务长,经过两舱资格考核、英语培训、笔试、面试等层层筛选,首批两名男主任乘务长参加了南航乘务长培训,最终以优秀成绩成功获聘主任乘务长,并于近期带班执飞B777宽体客机。

  “一般来说,中小型客机只配备一名乘务长,而大型宽体客机至少要配备一名主任乘务长、二名区域乘务长。”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业务室朱丽莎介绍:“去年6月15日,波音777宽体客机落户新疆,作为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大型宽体客机,每个航班上需至少配备一名主任乘务长、二名区域乘务长和8名乘务员,而我们现有的乘务长特别是主任乘务长较为紧缺。”

  业内人士介绍,与女乘务长性格温柔、富有耐心、服务细致相比,男乘务长的遇事沉稳、冷静及体型特点使乘客更有安全感,正因为男、女乘务长各有优势,国外航空公司很多航班上都配有男乘务长。而新疆民航自1961年开始有专职乘务员以来,一直以女性空中乘务员为主。直到1988年,才陆续招聘男乘务员上岗,南航新疆分公司则是在2006年开始在男乘务员中培养选拔男乘务长。培养启用男主任乘务长,一方面是与国际航空接轨,另一方面也是培养复合型航空服务人才。

  目前,在南航新疆分公司200余名男乘务员中,已经培养出17名男乘务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