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邦航空署禁止俄客机飞越叙利亚领空

2013年05月01日 15: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30日电 (记者岳连国 皇甫骏也)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30日在其网站上发布通告说,为了保障乘客和机组人员安全,俄航空署禁止本国客机飞越持续发生交火行动的叙利亚领空。

  通告说,俄航空署今年2月28日曾建议国内航空公司在执行航班时不要飞越叙利亚领空,大多数航空公司执行这一建议,但仍有个别航空公司置若罔闻。为此,俄航空署下达上述禁令,认为“不应让经济利益凌驾于乘客安全之上”。

  据报道,本月29日,俄罗斯北风航空公司一架A-320客机在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喀山途中经过叙利亚领空时,机组人员记录到地面的战事,并认为可能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俄航空署说,这架飞机按时在目的地安全降落。目前,俄外交部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2001年10月,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从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图-154客机在飞至黑海上空时,被参加演习的乌克兰军队发射的导弹击中,机上66名俄罗斯和以色列乘客以及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