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航空因地勤员工罢工致上千航班停飞

2013年04月23日 09:45  新华网
因劳资纠纷尚未谈拢,德国服务行业工会筹划22日举行警告性罢工。图/法新 因劳资纠纷尚未谈拢,德国服务行业工会筹划22日举行警告性罢工。图/法新

  新华社专电 罢工迫使德国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22日取消上千架次航班。取消航班中15架次涉及中国航班。

  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先前宣布定于22日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大约3.3万名汉莎航空地勤人员的工作条件。

  工会管理人员格罗尔德·绍布说:“候机楼几乎空无一人,因为多数乘客已经做好航班取消的准备,做了其他安排。”

  据汉莎航空介绍,这家航空运营商22日计划进出港航班1720架次,其中仅32架次预计将正常运行。德国国内航班和欧洲短程航班受罢工影响最严重,另外原定23日上午早些时候计划执飞的航班同样取消。受影响旅客可以改签德国铁路公司的火车票。

  这是汉莎航空地勤人员第二次因加薪和改善工作条件举行罢工,今年3月21日的罢工造成700架次航班取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