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身藏宠物巴西龟登机被拒只得舍弃

2013年04月03日 11:37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4月2日晚上,一名大学生在广州白云机场接受安检时,被查出贴身衣物内藏有一只小巴西龟。

  当晚9点多,乘坐CZ6780航班去往海口的旅客正在接受安检,安检员发现一名大学生将一只小巴西龟藏在了贴身衣物内。

  安检员小陈在对旅客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李先生的衣服内侧有一硬物,轻轻一捏,该硬物竟然动了!安检员小陈当场被吓了一跳,随即李先生在其衣服内侧取出一只小巴西龟,还拿出一本广州某大学的学生证,希望安检人员能允许其携带他的宠物小巴西龟。但根据相关条例,活体动物不能随身携带,只能办理航空托运手续。由于该航班已停止办票,办理托运手续来不及,无法将小巴西龟带走,旅客虽然舍不得,但最终只能放弃。

  安检人员提醒:按照民航法规定,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活体动物乘坐民航飞机。如需携带,旅客必须在订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托运。同时,旅客应在乘机当日,按承运人指定的时间,将小动物自行运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