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伊朗断交30多年后重开航班

2013年03月31日 17:12  新华日报

  据新华社电 埃及商业客机30日飞赴伊朗,成为两国断交30多年来首架直飞伊朗的航班。埃及首都开罗机场的消息人士说,航班归属私营的孟菲斯公司,目的地为伊朗首都德黑兰。

  埃及旅游部长扎祖上月到访德黑兰,与伊方就直航达成协议。两国航班复飞被认为是关系改善的积极信号。

  伊朗1979年发生伊斯兰革命,埃及同年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定。两国1980年断交,仅在对方首都保留利益代表处,代办外交事务。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2011年初下台后,两国关系出现缓和迹象。

  今年2月,伊斯兰合作组织首脑会议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伊朗总统内贾德代表伊朗出席会议,成为埃伊中断外交关系30多年来首位到访埃及的伊朗领导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