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架SR22小型飞机海面紧急迫降

2013年03月27日 19:4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今天下午,一架机型为SR22的小型飞机在珠海机场05跑道延长线的一公里处海面紧急迫降,目前,机上三名机组人员全部获救。

  据机组人员介绍,飞机进近时突然感觉发动机失去动力,采取措施无效后,立即决定海上迫降,飞机以较慢的速度接地,保持良好接地姿态,漂浮在水面上,飞行员立即打开两侧机门,取下漂浮座垫,做好逃生准备。这时三灶海上渔民救助队的两艘渔船和一艘快艇已赶到,及时将机组人员救起。

  事件回顾

  14点48分,珠海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接到塔台通报,机场05跑到延长线的一公里处的海面上有一飞机紧急迫降。接到通报会,现场指挥中心立即启动航空器失事应急救援程序,通知三灶海上救助队、机场消防救援部、医疗中心、机场公安分局及公司值班领导,并在第一时间将事件报告珠海市应急办。

  15点13分,在珠海机场应急救援力量和三灶海上救助队共同努力下,机上3名机组人员获救,毫发未损。据了解,引起此次事故的初步原因为飞机发动机失效,具体细节还在调查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