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肉日南航国内航班推全素食机餐(组图)

2013年03月20日 10:2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徐勤涛摄影报道) 3月19日,世界无肉日前一天,一场提倡“绿色出行,健康饮食”的机上活动在南航海口至上海航班上举行,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含笑”乘务组向全体旅客传递了“健康、环保、绿色”的生活、出行理念,并且为旅客提供了以蔬菜、豆制品和水果为主的全素餐食,受到旅客的欢迎。

  全素餐食更适合机上食用

  据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含笑”乘务长麻宁介绍,万米高空中,人的活动量不足加上长时间保持固定坐姿,影响食物消化,容易造成涨气、消化不良或是胃部不适等,尤其是中老年旅客情况会更突出,此时如果进食过多肉类会增加胃肠负担,产生更多不适反应,而进食容易消化的素食将会缓解上述不适症状,使旅途变得轻松惬意。

  世界无肉日的由来

  每年3月20日的 “无肉日”始于 1985 年,由总部设在华盛顿、非赢利的公益性组织“农场动物改革运动”(FarmAnimal Reform Movement,简称 FARM)发起,在春天的首日举行推广健康和平素食的民间教育活动,目的是拯救动物、保护环境和改善健康(save animals, protectthe environment, and improve health)。

  在这一天,普通民众可以通过演讲、素食晚宴、举办烹饪秀、品尝会、发传单等方式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剔除吃肉旧习一天,拥抱健康、充满爱心的蔬果和全谷物饮食。此项活动一开始即席卷全美五十个州及一些其他国家,2008 年这项活动除在全美五十个州蓬勃举行,更波及全球的二十四个国家,成了名副其实的“世界无肉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