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航班经停改直飞 中转乘客滞留讨说法

2013年03月18日 09:34  江南都市报 微博
滞留乘客到登机口讨说法。 滞留乘客到登机口讨说法。

  昨(17)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Airlines Co., Ltd.,简称“川航”)的3U8959航班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简称“昌北机场”)甩客,大量乘客被滞留机场。机场方面解释,航空公司甩客是因天气起雾、降雨等原因造成。本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四川航空公司在昌北机场竟然没有服务台,川航的旅客遇到各类困难时,陷入求助无门的尴尬境地。

  川航航班在南昌甩客

  按照登机牌显示,3U8959航班在当日中午12时35分正常起飞至福州,不少准备乘坐该航班的旅客早早来到机场候机。约在中午12时许,机场告知乘客3U8959航班因天气原因延时到当日下午3时20分起飞。

  但是一直到当日下午3时,川航的航班还没有到达,有乘客开始找到登机口的川航机场代表,结果被告知3U8959航班从重庆直接飞往了福州,没有在南昌搭载乘客。

  川航机场代表的“告知”让近百名守候在登机口的乘客颇感愤怒。同样愤怒的还有一批从南昌到重庆的乘客。这趟飞机同样是川航的航班,原本定于下午4时30分从南昌飞往重庆,在起飞前刻,乘客才被告知航班从福州直接飞往重庆,取消了在南昌中转。

  据记者了解,截至昨日下午3时被通知航班取消数个小时内,乘客没有得到任何饮食供应,其中不乏带着婴儿的乘客。

  其间有乘客找到机场要求提供面包、盒饭等快餐服务。但机场方面称这项服务应该由航班所在的川航公司提供。当日下午3时,川航南昌营业部代表王亚雄解释称,航班取消是由于天气原因,航空公司不提供餐饮、不提供车辆接送到南昌城区、不提供住宿及其他任何方面的赔偿。

  川航代表和乘客“躲猫猫”

  多数乘客在登机口对王亚雄围堵后,王亚雄告知,川航已经做出让步,可以安排被误机的乘客到宾馆休息,但宾馆只能是川航指定的协议单位,两个人一间,不提供晚餐。说完,便匆匆离去,有多名乘客为得到免费住宿,尾随其后。一些当时并不知道此情况的乘客随后寻找王亚雄,却不见其踪影。

  这些乘客找到机场总服务台,竟然被告知川航在南昌昌北机场没有服务台,没有客服人员的联系方式。不少乘客不得不返回南昌市区。对于此事的进展,以及川航在昌北机场的性质、服务态度,本报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