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称发展通用航空要先制定通用航空法

2013年03月14日 09:20  中国民航报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吴丹/摄)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吴丹/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报道: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的通用航空产业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等各个方面日益增长的航空需求。虽然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通用航空的发展,但从总体来看,仍难以解决制约通通航空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相关的法律法规还有待完善。

  “发展通用航空先要制定《通用航空法》。”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认为,近两年大家一直在呼吁低空开放,但低空开放只是我国的通用航空产业没有发展起来的原因之一,目前我国关于通用航空的法律和技术管理手段还不健全,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实现了低空开放,通用航空产业仍无法加快发展。“通用航空的发展没有通用航空法的支撑,将来飞机是没办法在天上飞的,是要乱套的。”他说。

  胡凌云告诉记者,目前北航正在做《通用航空法》的起草工作,该法律涉及的内容将涵盖通用航空发展的各个环节。关于《通用航空法》的具体发布时间,胡凌云表示还未确定,还要等国家层面来具体决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