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推出新型风能电动倾转旋翼验证机(图)

2013年03月13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意大利推出的“Project Zero”全新的电动倾转旋翼技术验证机采用的先进电马达可以由充电电池提供能量。   意大利推出的“Project Zero”全新的电动倾转旋翼技术验证机采用的先进电马达可以由充电电池提供能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推出了一种称为“Project Zero”的全新的电动倾转旋翼技术验证机。

  作为其研发活动的一部分,该技术验证机主要按照直升机模式完成起降任务,但在飞行时通过倾转其两个一体化旋翼呈90度以上,可以转换成一种固定翼飞机使用。该技术验证机采用的先进电马达可以由充电电池提供能量,这样省去了液压系统,从而可以降低噪声,实现热隐身特征。

  验证机所需的电能是从风能转化而来的——将飞机置于凤中,使旋翼从风能提取可用的电能,并存储在飞机的蓄电设备中。“Project Zero”曾在2011年6月在该公司位于意大利的Cascina Costa工厂完成了首次无人驾驶飞行试验。自那时起,该机在2011-2012年间又进行了若干次飞行试验。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的CEO Daniele Romiti 说,“我们坚信,这种倾转旋翼机方案代表了高速旋翼机飞行的未来发展方向,因为它比组合直升机技术能够提供更高的速度和航程。”

  另外,该公司也在考虑采用柴油机驱动发电机的一种未来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宝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