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40天白云机场运送旅客近600万人次

2013年03月06日 16:2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3年1月26日至3月6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圆满落下帷幕。白云机场顺利完成了今年的春运工作任务,共安全起降航班4.47万架次,同比增长3.2%,接送旅客593万人次,同比增长7.7%,成功创下了单日进港旅客数、单日客流量、单日航班量、春运总客流量“四项历史新纪录”;实现了“以客为主、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总体目标,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多项数据再创新高

  2013年春运,白云机场航班、客流量均大幅超过往年,多项生产数据创历史新高:

  ——单日进港客流量创历史新高。2月16日大年初七,进港旅客达到9.4万人次。

  ——单日客流量创历史新高。2月16日,全天迎送旅客17.7万人次。

  ——单日航班量创历史新高。2月7日,航班起降达到1265架次。

  ——春运总客流量创历史新高。春运40天,机场进出港旅客共计593万人次,突破历年白云机场春运客流总量。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前学生放假回家早,旅客出行选择更多,加上提早走机票折扣低等各种情况,节前15天客流相对平稳,无明显高峰。春节过后,随着进出港旅客纷纷增多,客流明显呈现出“前段爬坡式增长,后段小幅度波动”的特点:从年初一开始,平均每天增长1万人次左右;年初六(2月15日)旅客量首次突破17万人次,此后连续五天单日客流均超过17万。其中,年初七(2月16日)达到最高,为17.6万人次,比去年的单日客流最高峰多出近1.4万。节后客流增长迅猛,增幅达到12%。

  纵观春运40天,天气情况相对较好,航班起降比较顺利,没有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整体运行秩序平稳有序,实现了全年开门红。(通讯员胡方 李征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