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子拟用遥控飞机冲击政府建筑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美国一名男子20日向法庭认罪,承认他打算远程操作装有爆炸物的飞机模型冲击五角大楼、国会大厦等政府建筑。

  雷兹万·费尔道斯,现年27岁,马萨诸塞州居民,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物理学专业。检察部门说,费尔道斯2010年接触一些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的网站和视频,随后认定美国“邪恶”。一些联邦探员假扮“基地”组织人员接触费尔道斯,他多次提及袭击阴谋并要求探员提供手榴弹、机枪和一些炸药,继而在“钓鱼”执法中落网。

  美联社报道,费尔道斯打算在遥控飞机模型内放置大约2公斤炸药,冲击五角大楼和国会大厦,一度前往首都华盛顿“踩点”。他打算使用的飞机模型长度在152厘米至203厘米之间,最快飞行速度可以超过每小时160公里。

  检方上周起诉费尔道斯,指认他策划用炸药“破坏和摧毁”联邦机构建筑。法院定于11月1日宣判,可能量刑17年。

  一些反恐专家和航模爱好者说,使用飞机模型几乎不可能对建筑构成严重损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遥控飞机 飞机模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